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百年燈會】Lantern-TC 燈籠祕密 app

轉載來自於我的好兄弟的網站…福祿壽工坊


張益銘先生彩繪燈籠多年來一直是攝影玩家的最愛,然而這些燈籠主角們的背後,有多少故事

華人的世界裡,逢年過節總是會有燈籠作為裝飾,每年的燈會更是新年的重頭戲!

連女神卡卡來台灣,都說了燈籠是最代表華人的事物,在舞台上更用了大量的燈籠裝飾....

所以到底燈籠來由是?有什麼禁忌?典故?種類?祕密傳說?製作流程?

 “燈籠祕密 app ” 是在講燈籠的祕密。 關於傳統燈籠與版畫紙燈籠製作圖錄,是張益銘多年製作經驗的累積成果。

內文沒有華麗詞藻,只有真實的圖文解說與誠意。

希望能藉著分享與交流,讓這一份傳統民俗工藝之美傳承不息。

日文版英文版,如果各位前輩們有外國友人對傳統藝術有興趣的,麻煩推薦一下!!!

簡單的做個使用的示範。

這是“燈籠祕密”開啓後的畫面,我們選擇 “前言/鼓勵與序文“


選擇 “前言/鼓勵與序文“後 ,我們可以看下如下圖的畫面。我們有個貼心的設計,隨意輕輕的在頁面點一下,如下圖紅圈。

就會出現下圖下方的五個A。這是可以選擇切換字體大小的,為了方便閱讀。

我們選擇最大的A,就會變成下圖這麼大!!!!有沒有很貼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