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朋友的新書在PCHOME的銷售第五名了耶…請大家多多支持哦…

朋友的新書在PCHOME的銷售第五名了耶…請大家多多支持哦…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JAA0Y-A58760422&SR_NO=DJAA1Z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His name is "Mando", the ChickenEggs' name "Mando" comes from him.

His name is "Mando", the ChickenEggs' name "Mando" comes from him.

Mando!!!!!

IMG_2563

Mando, too!!!!!

mando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姓名學

姓名學

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64002649?ls=1&mt=8

icon_512x512

命理軟體中,極少有美感作品,但是我們以此為目標,以此為努力的方向。

於是我們設計出了以下四款的行銷用圖,這可是花了我們不少的時間呢。不過很可惜的,Apple Review Team說內文與主旨無關,所以我們被迫要拿掉。只好放在這兒,讓大家看看我們也是曾經努力過的 (拭淚~)。

行銷頁01

行銷頁03

行銷頁02

行銷頁04


子曰:「名正則言順,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禮樂不興,禮樂不興則刑罰不中」。所以,名字很重要!

姓名除了辨識外,藴藏許多奧祕。命運、性情、運勢好壞是由八字先天注定。在生命歷程中,會因八字運程走勢的變化,而自然產生不同的別名外號。

關於姓名學,要追溯到清末民初,當時日本聖學閣熊崎與桑野二派,學了中國天干數,互相印證了許多人生的現象,學回日本並將發揚,且美其名為「聖學」。姓名學典籍派別眾多,更有不少穿鑿附會與艱深的專有名詞。

既然我們取名字時,都已經是經由八字分析了,我們在軟體使用上,僅需輸入名字即可。不需要生辰八字。

在欄位設計上,我們一向喜歡很簡潔的使用介面,因此僅分為姓、名兩部分,方便輸入單姓雙名、單姓單名、雙姓雙名及雙性單名(如下圖)。

IMG_2518

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由通訊錄匯入,前提是通訊錄是完整資料囉。

按下「開始算命」後,會有一段動畫(如下圖)。在這兒,我們選用了百家姓來做為動畫的基本元素,利用像流水飛泉般的效果來呈現文字的美感。而且這是用演算法計算出來的效果,每次的動畫效果都會不同。

IMG_2519

經過了短暫的資料讀取時間,畫面會自動切換到算命出來的結果(如下圖)。會有字劃數組成的天地人三才,然而字的筆畫數是按照康熙字典部首加上剩餘筆劃,因此部分字劃會與我們平時書寫習慣比劃有所差異,例如:海棉寶寶的「海」,是「水」「每」,因此算起來是11劃而不是10劃。

IMG_2520

而在解說方面,包括了:貴人方向、財利方向、不利方向、性格、事業、婚姻、家庭、職業、健康狀況及總論。採用捲軸滑動式閱讀,不用按鍵式轉頁,為了增加瀏覽的便捷(畫面擷圖如下)。嗯嗯,海棉寶寶的運勢看起來不錯啊(摸下巴狀~)。

IMG_2523

IMG_2524

IMG_2525

IMG_2526


在修辭的部份,我們儘可能的保持原來的說明,但是有時可能會比較直接。就算是名字的解說有較猛暴的文字,請放心,也未必真的不好,例如:總筆畫數34畫(破家亡身),但不也出了很多達官貴人,因此名字的好壞,仍與本身命格有關。要考慮出生年月日時分。所以,並非結論算出來不好就真的不好喔!

但是針對綽號,如果有數個綽號,有好有壞,我們當然會優先考慮未來僅使用好的綽號,來趨吉避凶,但重點仍是適不適合自己最重要。

因為這軟體是在分析,並非命名。如果是命名,就要針對個人,包含天時、地利、人和以及對於一切的可能、契機都納入考量;甚至根據姓名綽號的不同,對於同一個人來說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例如雙胞胎就是最好的實例,兩人同時出生,就算只是差一分鐘,命運卻是截然不同。一般的論命方法僅以生辰的年、月、日、時為主,然而現在科技發達與事事求是的同時,若要論命精準,須透過人為以刻、以分來做區隔加以精算。簡言之,電腦算命是以數據做規則且快速固定的分析,以此斷定一個人的命與運,雖能達到些許準確,但如同星座每月運勢一般的概括性答案。

另外,我們也提供了歷史紀錄的查詢,可以讓大家快速查詢曾經輸入過的姓名。妳可以在單筆記錄上滑動刪除此筆紀錄。如果你想要全部刪除的話,也可以按右上角的叉叉,就可以全部刪除了(如下圖所示。是的,我愛灌籃高手。)

IMG_2521

世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的,雖然我們努力的做到最好,但是可能還是會有所缺漏,畢竟人為論命和電腦仍有很大的差異,我們也會持續針對大家提出的看法作改善,在關於我的部分,可以直接與我們聯繫,並可參考其他生活應用或民俗工藝的軟體。

IMG_2522


不管星座、八字、紫微、姓名學、塔羅、易經、奇門遁甲,希望將其與科技生活結合,加強生活應用體驗與美感。撇開迷信的問題,我們只希望生活更多彩多姿、豐富生動。透過軟體的便利性提供參考可瞭解自己與生活上的建議,也增加些樂趣。

本軟體匯集整理古書籍各門派說法,並針對舊時代不雅字眼進行修飾。提供一個民俗說法讓我們更瞭解自己。偶有用詞猛烈一些,請小心使用!

希望你/妳會喜歡我們為大家帶來的這個不一樣的軟體。

謝謝!

zhihmeng's APP粉絲團:http://www.zhihmeng.com/zhihmengAPP

Steve Jobs (1955-2011)

When I see this on Apple USA Official Website, I just want to keep it a record on my site.

May him rest in peace.

螢幕快照 2011-10-06 上午11.58.08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Monday, October 3, 2011

姓名學…古典美的畫面…

因為有人說…姓名學軟體都沒有一個漂亮的界面…所以…我忍不住PO出這一張美麗的姓名學行銷用圖…

PS:目前送審中…敬請期待…

行銷頁01